English

“我给你找到一种特色资源”

花絮
2000-03-08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陈蓬 我有话说

3月7日中午,重庆代表团刚刚结束热烈的讨论,代表们正陆续走出会场,记者正巧赶上这样一幕。

“小白,我给你找到一种特色资源。”重庆市市长包叙定紧走两步对太极集团总裁白礼西说,“‘两会’前我到黔江一趟,了解到当地出产一种青蒿素,是治疟疾的特效药。出口势头很好,你们是做药的,应该考虑考虑。”

精明的企业家自然不放过机会,他对市长说:“这个情况我们以前了解,那里的青蒿素在全国来说都是含量最高、加工成本最低的药材。咱们酉阳有个药厂在进行加工,但规模比较小,我们也知道这种药的市场潜力很大。如果市里给点政策,‘太极’肯定能把这个项目搞好。”包叙定当即表态:“回去就商量,咱们的地方特色资源一定要充分利用好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